招生简章 在线咨询 下载专区 成绩查询

凝“新”聚力,携手同行

作者:MBA学位点  日期:发布时间:2023/10/13

湖南农业大学2023MBA团队赋能培训

910日,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2023级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MBA)新生素质拓展训练在石燕湖天赐园圆满完成。本次拓展训练以沟通、交流、协作、配合为主题,开展破冰行动、战队风采展示、汉诺塔、击鼓颠球、农大有我更精彩等多种游戏活动,进行益智趣味、寓教于乐的教学活动。每个伙伴收获人际互动的快乐与成功的喜悦。活动提高了大家的团队协作精神,留下一段美好回忆!

image.png

一、破冰行动,建立信任

在教练的带领下,同学们开展破冰行动,彼此相互认识,了解对方,让大家消除隔膜、亲密无间,凝聚爱。

image.png

二、成立战队,展示风采!

短暂的热身过后,全体新生迅速分组,组成3个战队,推荐队长。队员们集思广益、发挥创意、展现才能。确定队名、队旗、口号、出场方式。分别成立了香芋队、汪汪队、发财队3支队伍,三支队伍各展风采。

image.png

、汉诺塔——凝聚智慧,有效沟通


汉诺塔项目,每个团队的最终目标是在最短时间内把塔移动到另外一边。每次只能由一个人挪动一个圆板,且遵循“小永远在上”的原则,每队成员来回接力挪动。用时短的队伍获胜!本项活动考验的是组员们短期学习的能力以及进行有效沟通的能力!只要找对方法,合作默契,就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image.png

四、击鼓颠球——团队力量,合作默契

击鼓颠球是让队员们围成一圈,站在离鼓一定距离的地方,让一名队员站在鼓旁边,负责击鼓颠球。其他队员要尽可能地跟随鼓点的节奏颠球,保持球不落地。为了让活动更加有趣,进行计时比赛,和颠球次数最多比赛。一分钟内,哪个队伍能够颠球数最多以及不限时间,一次性颠球数最多,两项得分结合最多即为获胜队伍。击鼓颠球是一有趣且有益的户外团建拓展活动项目,有效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

image.png

五、农大有我更精彩——争分夺秒,一马当先

团队成员需要选出三名成员吹爆气球,吹爆气球后成员马上围成一圈,接力完成击掌,并喊出“农大有我更精彩”的口号,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即为胜利。团队成员齐心协力,为吹气球的队员加油鼓劲,携手击掌,共同喊出“农大有我更精彩”口号。

image.png

六、圆满完成

人生海海,山山川川,珍惜遇见。此次的新生素质拓展活动让大家建立了同窗之情,充分了解到伙伴的力量,自身的局限以及潜力,深深地体会到了团队的重要性。提高班级同学的凝聚力,发扬积极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展现2023级商学院研究生新生的精神风貌。相信在今后,大家都会发挥团队精神,乐观面对学习、工作、生活的挑战,锐意进取,奋勇拼搏!

image.png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