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在线咨询 下载专区 成绩查询

聚焦乡村振兴 老师为学生现场授业

作者:  日期:发布时间:2022/05/31

      image.png

      本网讯(商学院  莫鸣)518日,应我院2020MBA学生王升华的邀请,MBA导师刘纯阳教授和莫鸣教授来到浏阳市金刚镇石霜村现场讲授如何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组织。

      村支书肖孝炳向浏阳市金刚镇副镇长王升华和湖南农大两位教授全面介绍了石霜村基本情况,该村是长沙市乡村振兴示范村,村级基础设施好,有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条件,包括千年古寺石霜寺3A景区和众多的千年古树,有产值过1亿元的烟花企业和500亩小水果基地,有金丝皇菊、民宿建设等乡村振兴集体经济收入项目。如何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赋能乡村振兴,金刚镇和石霜村村委会采取了多重举措,但仍面临许多问题与困难。通过现场交流和实地调研,刘纯阳、莫鸣教授从人才培育、市场营销、经营管理等方面给予了很多发展建议。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基层党组织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来抓。乡村振兴的最终目的是实现生活富裕,而集体经济是农民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也是乡村振兴战略的牛鼻子。因此,通过产业振兴和人才振兴的同向发力,精准施策,探索具有特色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路径。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