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在线咨询 下载专区 成绩查询

坚持立德树人 肩负起新时代导师使命——商学院召开2020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

作者:  日期:发布时间:2020/12/04

坚持立德树人 肩负起新时代导师使命

——商学院召开2020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

123日下午,商学院2020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在十教北503召开,商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和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老师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纯阳教授主持。

学院院长杨亦民教授介绍了学院学科与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他分别从师资队伍、学科专业、科研平台、学生情况、以及取得的主要成效和面临的主要问题等几个方面一一作了介绍,并着重结合十四五规划的制订谈了学院学科发展的目标、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和方向的措施、培育高层次科研成果和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的途径,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落实导师第一责任人职责。

学院党委书记李阿利教授作了题为《坚持立德树人,肩负起新时代导师使命》的主题讲座,她结合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教育部、湖南省教育厅和学校发布的研究生人才培养相关文件,阐述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主要任务、新时代研究生导师的主要职责,并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谈了如何当好新时代研究生导师。强调了全体研究生导师要明确研究生教育的新要求,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当一名德才兼备的好导师,做到“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要把好研究生培养质量关,做到“教者有方、学者不怠”。

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周宇飞老师通报了2020版学位授予标准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并就《商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实施方案(2020修订版)》的修改之处作了详细说明。刘纯阳副院长对本次导师培训会议做了总结发言,指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科特色化发展和研究生管理培养质量提升等工作,确保学院学科和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