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在线咨询 下载专区 成绩查询

发挥优势,精准服务,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作者:  日期:发布时间:2020/04/07

与株洲市荷塘区农业农村局领导交流涉农行业复工复产情况

考察株洲市荷塘区休闲农业发展情况

参观考察长沙金霞跨境产贸园

与湖南嘉德集团开展座谈交流

本网讯(商学院  石勇 盛晏 李湘新)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商学院积极组织专家、博士团队与政府部门、相关企业对接,奔赴一线为企业把脉问诊,献言献策,建立合作沟通协调反馈机制,解决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秩序。

走访调研促生产

3月17日,商学院院长杨亦民、省科技特派员盛晏博士生王梓龙一行3人在株洲市荷塘区农业农村局领导的陪同下,到当地相关企业考察和指导果蔬、休闲产业复工复产情况,对荷塘区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打造株洲市都市农业极地、构建农业区域公用品牌等一系列问题提出指导性建议

株洲祥和生态农业投资有限公司,杨亦民一行考察公司新建的2000亩标准化果园,与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公司种植业发展规划休闲产业发展的融合策略,与当地政府对企业复工复产后各项防疫措施进行检查在荷塘区樟霞村、仙庾岭村,视察当地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的标准化蔬菜基地,针对合作社蔬菜产销情况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在株洲市海润通农林有限公司和湖南耕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考察当地休闲农业发展状况,与企业负责人关于休闲农业项目开发、品牌打造、市场拓展、产品开发与销售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企业的休闲产业发展规划进行指导,并建议休闲产业充分发挥客户资源优势,融合带动二三产业发展;在株洲民庆食品有限公司了解企业果蔬加工业的复工复产情况和各项疫情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指导企业与当地果蔬种植业融合发展,提高果蔬加工原材料的本地采购率。

座谈交流谋发展

3月24日,商学院院长杨亦民、副院长莫鸣和学院各专业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8人赴长沙金霞跨境产贸园考察调研并达成校企合作意向。

杨亦民一行在园区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走访参观园区数字化展厅、中部湖南进出口商品展示馆等区域,听取园区负责人有关园区规划、建设、运营和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座谈会上,湖南嘉德集团副总经理屈文琦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和跨境电商产业的发展前景,以及疫情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希望双方在跨境产业方面积极开展合作;杨亦民院长介绍了商学院的办学情况,指出商学院将充分发挥科研和人才优势,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并提出双方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学生就业、创新创业教育、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五方面加强广泛合作,为学院专业大类招生改革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供科学依据;莫鸣和学院各专业负责人结合双方合作内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商学院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继续组织专家团队深入一线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实施精准帮扶,科学有序指导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各种困难,帮助企业共度难关。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