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

学生活动 校友风采
招生简章 在线咨询 下载专区 成绩查询

[复制]商学院2019级MBA新生素质拓展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  日期:发布时间:2019/09/10

商学院2019MBA新生素质拓展活动圆满落幕

 

 

 

      九月的骄阳是炙热的,一如同学们涌动的激情;九月的清风是燥热的,一如同学们奔放的青春。为加强新学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新学员的团队意识和协作能力,营造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95日,商学院2019MBA新生在石燕湖基地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团队拓展训练。同学们共同克服了高温天气的考验,并肩开启了一段难忘的班级拓展之旅。

      在教练的指导下,同学们通过一声比一声高的问候,一次比一次热烈的鼓掌,快速完成了破冰,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以轻松愉快的心情投入到训练活动中。大家博采众长组建团队,“飞鹰队”、“一飞冲天队”、“闪电队”等队名创意十足,风格迥异,各队设计的队旗、团队logo、加油口号和队歌队形让人眼前一亮。活动中,每组队员都全情投入、群策群力、互助互信、积极沟通,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努力合作完成每一个项目。以集思广益为基石的“顺序翻扑克牌”游戏教会了大家如何灵活的面对环境的变化,从无序到有序,感知团队的成长;以团结信任为根基的“锣鼓颠球游戏”教会了大家如何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齐心协力为基础的“挑战150游戏”教会了大家统一部署、统一执行的重要性;特别是以众志成城为根本的“极限动力绳圈游戏”,所有成员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克服了重重困难,转动绳索1800次,成功完成了绳圈行走稳如山的艰巨任务。现场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场面十分火热,彰显了年轻人的朝气与活力。在活动过程中,三个队还分别以“配合”、“沟通”、“梦想”为主题展开了阐述与分享。最后,在每位同学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一天的拓展训练。全体学员也一一发表了自己的感悟,纷纷表示活动精简却动人心弦,时间短暂却刻骨铭心,让大家放松了身心、挑战了自我、磨练了意志,活动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团队的力量以及相互协作的重要性,提高了团队合作意识,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独木难成舟,一人不为众。丰富的拓展活动使来自五湖四海的“陌生人”瞬间成为了同舟共济的“命运体”,增强了新学员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大家真正体验并实践了“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农大精神和文化。让我们一起以农大精神为帆,为梦想起航!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