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

学生活动 校友风采
招生简章 在线咨询 下载专区 成绩查询

[复制]记商学院第83期商贸论坛

作者:  日期:发布时间:2018/03/28

327日下午,商学院于十教北503举办了第83期商贸论坛,这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德国哥廷根大学农业经济系终身教授于晓华先生。莅临本次会议的领导老师有商学院院长兰勇教授、副院长刘纯阳教授、副院长杨亦民教授。商学院教师代表以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于晓华,德国哥廷根大学农业经济系终身教授,浙江大学求是讲座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农业经济学和人口学双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农产品市场、涉农商务管理、食品安全与农业发展。

本期论坛的主题是集中屠宰政策是否会对中国猪肉产业形成市场垄断力。于晓华教授从实际出发,通过分析油盐酱醋茶的市场结构得出了当今农产品市场存在不完全竞争的结论。随后,于晓华教授和大家分享了他在生猪集中屠宰的市场影响方面的研究成果。在于教授一连串精彩的讲解后,大家对生猪屠宰产业甚至是整个农业产业都有了新的认识。活动尾声,部分老师和学生提出了相关疑问,于教授为大家做了一一解答。于教授表示,研究人员应该善于发现生活中出现的问题,凡是有点不平常的,都值得去研究和讨论。最后,兰勇院长做了总结,他对于晓华教授拥有独特的选题视角和科学的研究方法表达了高度认可,认为他的研究是接地气的研究,并鼓励大家多学习交流。

本次活动让商院学子在农业经济和产业组织方面更加开阔了视野,同时也鼓励大家开展学术研究,发掘真知的兴趣和勇气。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