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活动预告 教务通知
招生简章 在线咨询 下载专区 成绩查询

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点简介

作者:管理员  日期:发布时间:2015/09/18

 

基本简介:

工商管理硕士(MBA)是我国第一个专业学位教育,也是规模最大的专业学位教育。MBA研究生是以满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的需要,促进我国工商企业的管理科学化,为社会各类企业和政府部门培养和输送高层次工商企业管理人员为目的设立的一个专业学位。1990年全国批准了9所高校试办MBA教育,目前全国已有236所高校获得MBA办学资格,其中农业院校只有8所。我校MBA20109月申报成功,是全国第九批获得招生资格的高校。2011年开始招生,四年来已经招收MBA学员210人。

培养目标:

我校MBA 秉承“汇聚管理精英,成就业界领袖”的培养宗旨,培养适应市场经济,特别是农业与农村经济发展以及湖南社会经济建设和发展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熟悉企业管理实践与动态,具有团队精神和创新精神,善于沟通与合作,具备经营管理技能,具有组织、协调和指挥能力,能在工商企业尤其是涉农企业中胜任管理工作的中高层次的应用型综合管理人才。

课程学习:

我校MBA研究生学制3年,学习年限2-4年,实行弹性学分制。课程学习一般要求在前4个学期内完成,其余时间主要用于实习、撰写分析报告和学位论文,进行学位论文答辩等环节工作。

培养方向:

涉农企业管理、市场营销、企业会计与财务管理、企业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与信息管理、食品安全与供应链管理

师资队伍:

我校MBA研究生培养实行双导师制,即校内指导教师和校外指导教师共同指导MBA研究生。现有校内导师24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8人,具有博士学位的导师16人;校外导师36人,均来自工商业界企业家与政府高级管理人员。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