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在线咨询 下载专区 成绩查询

向平安教授做客第51期商贸论坛

作者:管理员  日期:发布时间:2015/05/30

向平安教授做客第51期商贸论坛

       528日下午430,由向平安教授主讲的以“农业生态补偿问题”为主题的第51期商贸论坛在十教北503教室如期举行。本次论坛由兰勇院长主持,商学院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向平安教授是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博士生导师、产业生态与经济博士学位点领衔人。近年来,向平安教授主持和参与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国家科技支撑课题等多项课题,在《中国农业科学》、《FEMS Microbiology Ecology》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合作出版著作3部,先后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湖南省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等多项奖励。

   在此次讲座中,向平安教授从政策的角度分析了实施农业生态补偿的政策背景,农业生态补偿的政策取向,提出了应当从解决我国农业和农村突出问题以及我国农业支持政策的转型2个层面来深刻理解实施农业生态补偿的政策价值,农业生态补偿定位于对农业的生态补偿,以激励农业生产方式的转变为目标,并对具体实施生态补偿中需要重点关注的几个方面提出建议。

   向教授的报告让老师和同学们对农业生态补偿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也激发了同学们对农业生态问题的兴趣,为同学们研究方向的选择拓宽了道路。

                                                                                                                                

                                                                                                                                   (商学院 李佳妮 苏颖睿)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