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在线咨询 下载专区 成绩查询

商学院召开导师工作会议,部署和推进导师立德树人职责

作者:  日期:发布时间:2020/01/09

商学院召开导师工作会议,部署和推进导师立德树人职责

 

19日上午,商学院在十教北102教室召开导师工作会议,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会议由商学院院长杨亦民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各学位点领衔人和全体导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回信寄语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回信全文。全文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湖南农业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实行)》、《湖南农业大学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实施办法(试行)》等三个文件。对研究生导师的基本素质要求,导师立德树人的职责范围,对导师评价与考核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说。对学术不端行为如何进行教育与预防,受理和调查的程序,认定标准和如何处理进行了详细说明。

杨亦民院长指出:学院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和学术道德教育,全体导师要认真履行立德树人职责,要注重过程管理,要提前预防和高度重视研究生的学术不端行为,要高度重视研究生的考风考纪教育,要关心和爱护学生,特别是要保障研究生在外出调研和学习过程中的人身与财产安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