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在线咨询 下载专区 成绩查询

商学院成功召开2019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创新创业讲座

作者:  日期:发布时间:2019/09/10

商学院成功召开2019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创新创业讲座

 

 

 

96日上午,商学院于生命科学楼国际会议厅召开了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新生见面会。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有商学院党委书记李阿利教授,商学院副院长杨亦民教授,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莫华老师,新生见面会由莫华副书记主持,商学院生态经济与管理博士点领衔人向平安教授、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点领衔人莫鸣教授、研究生办公室全体老师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杨亦民副院长代表学院向全体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详细介绍了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希望同学们处理好三个关系:文凭与水平的关系,理论与实践的关系,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导师代表莫鸣教授对同学们在学术道路上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高质量的完成学校的培养要求,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商学院研究生学生会主席武龙飞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在校学习的体验与收获,吴紫薇同学代表新生表达了对研究生阶段学习的向往;李阿利书记对本次见面会做了总结发言,对大家提出了三个要求,希望同学们热爱祖国,树立与新时代同兴同向的理想信念,诚信为本,在自律的前提下去享受学术自由,用于探索,成为可以承载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责任的新时代青年!

新生见面会后学院还组织了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着重强调了培养环节、学术道德规范及学位论文要求。

为了给研究生新生上好了“开学第一课”,丰富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思维,开阔同学们的创新视野,学院还邀请了湖南中大联合创投有限公司董事长舒纪铭先生作了主题为“初创团队建设与股权架构优化”的创新创业讲座,讲座由商学院MBA中心执行主任周宇飞副教授主持,学院2019级全体研究生新生认真听取了此次讲座。 舒纪铭先生通过分享创业案例,给同学们在创业者的素质、初创团队的组建、初创团队的股权分配、股权设计与激励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并着重介绍了华为、阿里巴巴、Facebook等优秀企业的股权架构。此次创新创业教育讲座,让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研究生阶段的专业学习与创业就业等带来许多启发和思考。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