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在线咨询 下载专区 成绩查询

国际中国学研究及其方法——商学院成功举办第80期商贸论坛

作者:  日期:发布时间:2018/03/21

 

国际中国学研究及其方法——商学院成功举办第80期商贸论坛

 

320日上午,商学院第80期商贸论坛于十教北503举行。此次邀请到的嘉宾是日本爱知大学国际中国学研究所所长高桥五郎教授,论坛主题为“国际中国学研究及其方法”。莅临本次会议的领导有商学院院长兰勇教授,副院长刘纯阳教授。商学院教师代表、部分研究生及本科学生参与本次论坛。

高桥五郎,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日本爱知大学国际中国学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南开大学等校客座教授;主要为本科生、硕博士生讲授中国经济概说,中国农业经济论,亚洲地理,国际社会调查,中国社会调查等课程,被称为日本“国际社会调查第一人”。

高桥五郎教授首先介绍了爱知大学与中国的长期友好关系及构建现代中国学的意义。他认为作为当代飞速发展的大国,中国的经验和方法可以为其它许多国家借鉴。接着,高桥教授进一步展示他自己开展中国学研究的方法。他预言“20-30年后,中国在外交和经济上,都将成为世界影响力最强的国家”。最后,高桥五郎教授耐心地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关于研究生活以及太极模型的有关问题。

商学院副院长刘纯阳教授对本次论坛做了总结性发言。他高度评价了本次论坛的学术价值,并代表学院感谢高桥五郎教授在启发我们研究中国、认识中国方面所带来的新思路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