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在线咨询 下载专区 成绩查询

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博士团获“优秀服务团队”荣誉称号

作者:  日期:发布时间:2018/03/15

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博士团获“优秀服务团队”荣誉称号

 

为了响应湖南省学位办、共青团湖南省委广泛开展大学生广泛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的号召,帮助广大研究生了解基层需求、提升专业服务和实践动手能力,引导研究生在社会实践中增长知识才干。商学院组建以关心三农、支持三农、服务三农为主题的宣讲团,奔赴常德市桃源县等地开展为期两周的服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社会实践活动,并荣获2017年湖南农业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服务团队。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以政策宣讲与解读、基地调研考察、为新型农业经营主献计献策等形式为主,通过对家庭农场经营情况、模式、问题进行实地调研,广泛宣传国家有关三农的最新政策,针对土地流转土地成片流转难、土地长期流转难、流转纠纷调解难、农业生产成本高和农业生产风险高等问题进行了讲解。针对农场主在具体经营过程中的困难和具体问题,站在比较专业的角度提出客观科学的建议与对策。

    博士团在实地调研过程中提出的专业化的农业政策宣讲和发展建议,以及周到的咨询服务,让农场主的经营活动更具科学性,进一步提高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市场竞争力。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