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

学生活动 校友风采
招生简章 在线咨询 下载专区 成绩查询

我校MBA代表队在2019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日期:发布时间:2019/05/05

我校MBA代表队在2019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

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426-28日,我校MBA代表队参加了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和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南财经大学承办的第10届(2019)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暨第18届(2019)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

本次大赛初赛报名队伍有2249支,共计11245名师生参与,涉及国内外高等院校238所,经过预赛、复赛和半决赛三轮淘汰,最终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安徽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高校的94支队伍和来自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的2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其中MBA培养院校队伍34支,共计300余名学生和100余名指导教师参加了在西南财经大学举办的总决赛。

企业竞争模拟是运用计算机技术模拟企业的竞争环境,供模拟参加者进行经营决策的演练。大赛旨在通过模拟商战的形式,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使学生在运营实践中树立现代企业经营管理理念,并促进管理理论与实践的发展。决赛采取“7+1”期赛制,通过计算机技术产生模拟企业竞争系统,参加者在模拟市场环境中进行经营决策。我校MBA教育中心组织了3支队伍参加竞赛,经过历时3个月的训练及激烈角逐,最终由石巧君副教授指导的,由2015ACCA吴紫薇,2017级市场营销欧阳凌和2017MBA曾丽冰组成的打完就去开派对团队在全国两千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杀入进入全国总决赛,并最终获全国一等奖。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