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

学生活动 校友风采
招生简章 在线咨询 下载专区 成绩查询

2015级MBA师生赴宁乡开展移动课堂

作者:管理员  日期:发布时间:2015/12/01

2015MBA师生赴宁乡开展移动课堂

移动课堂MBA学员与企业负责人合影.jpg

MBA学员与企业管理层举行座谈.jpg

1128-29日,2015MBA全体学员在MBA中心老师的带领下,围绕当前热点行业生态农庄的创业和运行主题,专门赴宁乡金太阳生态休闲农庄开展移动课堂活动。

金太阳生态休闲农庄位于宁乡灰汤景区,在全省乃至全国享有盛名,近年来囊括了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企业、全国十佳休闲农庄、国家级五星生态农庄、农业部健康养殖休闲渔业示范企业、全国最佳乡村旅游目的地等荣誉、奖项。故而其管理运营模式及其成功经验大大增加了本次移动课题的实践意义和学员参与兴趣。

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全体学员先后参观了生态休闲农庄下营的温泉度假村、温泉会馆、温泉山庄、神农养生园、神农有机种植养殖基地、生态文化餐厅、生态种养合作设等独立的经营单位,实地观摩和了解了企业各营业单位相关情况。

随后,实际负责该企业运营管理的董事长助理、企划网电总监吴子阳女士及部分企业管理人员与全体学员举行了座谈。吴总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据了解,金太阳休闲农庄是由湖南金太阳现代休闲农庄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总占地面积1200亩,投资五亿多元,是目前湖南省规模最大的现代休闲农庄,集温泉度假、商务会务、住宿、餐饮、生态观光、拓展培训、农耕文化体验、休闲娱乐为一体。农庄成立于2009年,一直秉承“以人为本,选贤任能,诚信创业,利益共享”的理念全心全意服务社会。成立四年来,赢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

根据参加座谈的MBA学员的提问,吴总还具体介绍了企业的组织架构、营销模式、盈利情况、企业文化等情况。在答疑解惑、你来我往的座谈间,学员们深感受益匪浅,对休闲农庄的运营管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座谈会上,吴总还向参加座谈的老师和学员们虚心地征询了对企业管理的意见、建议。各学员纷纷结合实际体验和所学知识谈了各自意见和想法。莫鸣教授综合实地调研掌握的情况和学员反馈的意见,向吴总提出根据企业发展规模及职能扩张适时改变组织架构、改进各下营经营单位考核体系促进各经营单位产品整体营销、再构企业文化特别是推进各部门间文化融合促进整体利益认同、重视“互联网+”语境下的电商业务以及改进服务理念等建议,并具体推荐、介绍了一些在全国范围内经营发展得十分强劲的特色休闲农庄。

金太阳生态休闲农庄的在场管理人员均对全体学员特别是带队老师提供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特别是大家指出的一些营运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具有重要作用,将帮助企业找到内在症结、促进健康成长。

                                                                    (通讯员:廖韶峰)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