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在线咨询 下载专区 成绩查询

一堂生动的MBA实践课程

作者:管理员  日期:发布时间:2015/03/30

一堂生动的MBA实践课程

         ——记湖南农大商学院MBA移动课堂之走进中岸生物

2015328日,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MBA32名学员在兰勇院长的带领下,走进湖南中岸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移动课堂实践探讨活动,湖南省农业集团杨孚初董事长及周中林副总经理作为MBA导师与中岸生物总经理喻正军博士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下午1500,在中岸生产部孙喜良经理以及市场部马沛的引领下,学员们首先参观了中岸公司厂区及灭活疫苗生产车间。在灭活苗车间的监控室里,通过孙经理的讲解学员们对疫苗的生产过程及工艺流程有了初步的了解后,对车间严格的质量控制标准以及先进的生产技术表示赞叹,同时针对疫苗生产线产能、技术型员工如何挑选与培训也提出相关疑问,孙经理针对每个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参观完厂区后,学员们来到了二楼会议室,杨董事长和兰院长简单对参与领导进行介绍之后,一同观看了中岸生物宣传片,了解中岸公司的文化背景以及发展近况。随后,中岸总经理喻正军博士做了题为《中国农牧业发展趋势及中岸生物发展规划》的报告。喻博士以“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为引言,概述了中国未来十年农牧行业发展趋势、国外先进的兽医承包模式以及中国现有的兽医承包模式,最后从分析养殖业行情入手、从中岸生物发展目标、实行举措、预期效果等几个方面向各位学员简述了中岸生物发展规划。听完喻博士的讲座,进入互动讨论环节,学员们针对喻博士的讲座以及自身的看法提出了各自关于管理的问题。商学院院长兰勇博士、副院长杨亦民教授、副书记翁波及李松青教授、MBA教育中心项目主任周宇飞和喻博士一起逐一对提问进行了解答。兰院长在活动尾声时总结道:湖南农业大学MBA教育始于2010年,依托自身办学优势,着力培育了一批批社会管理精英。此次活动秉承“与实践结合,向实践学习”之精神,将湖南农业大学MBA教育教学和企业成长进步的生动实践相结合,是一次颇具意义的知识和信息的交流。并希望能与中岸生物建立长期的互动关系。喻博士表示,中岸大学也开班在即,非常欢迎各界精英能常来中岸生物,多多沟通指导。
   
本次活动为湖南农业大学MBA学员的学习交流提供了新视角、新案例、新窗口、新方式。活动组织和实际效果赢得了学员高度认可与好评!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