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在线咨询 下载专区 成绩查询

我校MBA移动课堂走进韶湖教学基地

作者:管理员  日期:发布时间:2012/11/26

2012年11月23日,湖南农业大学2012级MBA学员来到韶湖假日小镇,开展移动课堂教学活动。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周军、《组织行为学》任课教师田伟、班主任盛晏带队实施本次活动。


  韶湖假日小镇位于湖南湘潭水府旅游区,是湖南汇景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和运营的新型旅游小镇。该公司是湖南农业大学MBA的重要教育教学基地之一。公司依托水府旅游区丰富的自然人文旅游资源,大手笔加强旅游设施建设和旅游项目开发,宏图大展,成效显著。


  小镇依山伴水,风景隽秀,功能齐全,悠然间显得恬静、温馨。在诗画般青山绿水的氛围中,一株株树叶金黄的银杏,自由嬉戏飞翔的白鹭,将小镇装扮得风姿绰约,引人入胜。进入小镇,湖光山色尽现眼前,别有洞天。醒目的“预祝湖南农业大学MBA移动课堂教学活动圆满成功”的横幅早已高挂于迎宾大道上,迎风飘曳。公司工作人员以他们的方式,热情欢迎湖南农大MBA师生的到来。


  上午,精致典雅的韶湖度假酒店多功能会议厅灯光璀璨,温暖如春。典型的MBA案例教室布局在会议厅豪放铺展,伟岸大气,特色鲜明。“湖南农业大学MBA2012级《组织行为学》移动课堂”标语在会议厅主席台电子显示屏熠熠生辉。会议厅正后墙对称展悬“湖南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湖南农业大学MBA”红、蓝两面旗帜,烘托着湖南农大MBA移动课堂的现场氛围。田伟老师依托现场布置,灵活运用MBA教学方式,为学员呈现了精彩的《组织行为学》课程。


  公司投资拍摄的宣传片——微电影《韶湖假日》陪伴MBA学员度过了午休时光。那唯美、自然、时尚、休闲、情感、励志的电影演绎,引领MBA学员思考该公司旅游产业的运作方式和未来图景。


  下午,公司董事长、湖南省优秀企业家、湘潭市旅游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不动产商会副会长谭暑洸先生为学员做了题为“汇景投资的组织行为理念与实践”的专题讲座。他首先谈了两个问题:成功企业的评价标准;为什么要读商学院MBA。然后结合汇景投资的实际,围绕组织行为中组织打造、组织战略、人力资源、制度建设、文化整合、云时代思考等六个方面问题次第展开。他的讲座旁征博引,生动有趣,亮点纷呈,将自己多年来对企业组织行为的理性思考、实践经验、体会感受与MBA学员共同分享,获得了学员们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在互动环节,曾宇、陈志梁、陈磊、李蕙、颜芳等学员纷纷向谭董事长及其管理团队提问,均得到了详细解答。MBA学员对他们的精辟分析和答复给予了热烈反响。


  专题讲座结束后,谭董事长及其管理团队陪同湖南农大MBA师生乘船登临白鹭岛,现场介绍韶湖旅游资源开发及旅游配套设施建设情况。阴冷天气不减学员勃勃兴致。姜华、高峰、朱利章等诸多学员边参观边与谭董事长及其管理团队成员探讨交流,热情高涨。秀美的韶湖,碧波荡漾、山峦如黛,令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学员们纷纷拿出相机记录精彩时刻。


  此次移动课堂活动,大大丰富了湖南农大2012级MBA学员的学习生活。它提供了学员与汇景投资企业高管面对面深入交流、全方位多角度体验感悟的机会,拓展了学员视野,学习了先进实践经验。同时,也为学员加强彼此了解、增进同学情谊提供了宝贵场合。活动获得了学员们一致好评,认为不虚此行,获益颇丰。


  移动课堂是MBA的重要教学方式。本次活动由湖南农大MBA教育中心策划筹备组织。MBA校外导师彭晓辉教授全程观摩本次教学活动。中心将继续推动实施丰富多样的移动课堂教学活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