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在线咨询 下载专区 成绩查询

移动课堂入靖港 结合实践收获好—2014级MBA学员赴靖港考察学习

作者:管理员  日期:发布时间:2015/06/29

  青色的石板台阶,古朴的房屋建筑,韵味的小钵甜酒……6月底,湖南农大2014MBA学员随同MBA中心老师一同来到到望城区靖港古镇,开设校外移动课堂,考察小城镇建设情况。

 靖港古镇地处湘江与老沩水河交汇处,曾经是长沙地区物资集散的繁荣商埠,素有“小汉口”之称,后因沩水河改道而日趋衰落。近年来,望城按照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的保护要求,本着“大保护大利用”的思路和“修旧如旧”的理念,对靖港古镇制定详细的总体规划方案进行开发建设,一个人文资源丰富、自然环境优美、旅游方兴未艾的江南水乡特色古镇呈现在世人面前,并成为望城旅游文化的一张闪亮名片。

MBA学员一行考察了靖港古镇明清古建筑群和一些百年老店,详细了解古镇历史文化保护和旅游资源开发情况,并参观了中共湖南省委旧址、宁乡会馆等地。休闲之余还品尝了芝麻豆子茶、小钵子甜酒等具有靖港特色的小吃,并观看了古镇文化遗产皮影戏,大家均对望城古镇历史文化保护及旅游建设成果表示赞赏,对本次实践考察学习表示收获颇丰。

(通讯员:李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