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在线咨询 下载专区 成绩查询

湖南省农业集团董事长杨孚初来校讲学

作者:管理员  日期:发布时间:2015/05/22

520日下午,第49期商贸论坛在十教北503顺利举行。湖南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湖南农业大学MBA实践导师杨孚初先生应邀做了主题为“企业改制重组实战案例剖析——湖南生物药厂改制重组全景实录”的讲座。本期论坛由商学院院长兰勇主持,商学院领导、老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

杨孚初先生参与决策并主持实施完成了湖南生物药厂的改制重组,被省国资委誉为全省省属国有企业改制最完善、最彻底、最成功的典范。论坛伊始,杨先生从“关键词释义”、“背景材料”、“法律政治依据”、“路径路线图示”“关键点把握”五个方面讲述了湖南生物药厂改制重组的过程,从他详细精彩的讲述中我们了解到国有企业改制重组十分复杂且风险极大,因为现实情况的复杂性以及决策推行的风险极大,而把握好“制定好合法合规合理的改制实施方案”及“择优选择战略投资者”等八个关键点则尤为重要。论坛中,杨先生还结合“德鲁克思想”以及“唐僧的取经团队”与大家分享了企业的团队建设的重要意义。最后杨先生通过药厂改制重组的经历谈了他的四个体会:以人为本是关键、领导重视是保证、政治思想工作是重点、执行力强是基础。

本次商贸论坛使大家受益匪浅,让师生对国有企业的改制重组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大家理论学习与实践更好地有机结合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MBA教育中心供稿)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