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在线咨询 下载专区 成绩查询

职业生涯规划与得失分享—记商学院就业与指导讲座

作者:管理员  日期:发布时间:2015/11/23

职业生涯规划与得失分享记商学院就业与指导讲座

 1121日下午,商学院就业规划指导讲座于十教北102召开。出席本次讲座的有: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莫华,商学院的全体研究生。

     讲座伊始,莫华老师简单介绍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及主要内容。随后,隆重请出本次主讲嘉宾——陈贵云。陈贵云为农大校友,也是2015深圳劳动模范,现任莱尔德店子材料(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讲座中期,陈贵云老师通过讲述自己当年从低层做起并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一步一步上升到自己现在位置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以及工作中的各种境遇,深入浅出地告诉了大家一份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引起了学生对未来的期望与规划。他激励大家恪尽职守,努力拼搏的道理,随后重点介绍了自己对于职业生涯的想法:1、规划。规划好自己的目标,分析自己所缺少的是什么,并且努力去填补自己的空缺,储备自己的知识,才能在机会来临时牢牢的抓住它。2、挑战。只有勇于挑战,并跳出自己的领域去做领域以外的事情,才能提升自己的能力。只有多实践,才能真正掌握技能,证明自己的实力。3、自信。要相信自己,敢于证明自己,自信的完成每一件事情。4、坚持。坚持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好,不要好高骛远,用自己的坚持换取上司的认可。

    讲座最后,莫华老师发表总结,并鼓励大家积极提出自己职业规划的问题。陈贵云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也做出了热情的回应。至此,此次讲座圆满结束。此次讲座,让在座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详细的了解的同时,并为迷茫中的学生点亮了一盏人生路上的明灯。

点击下载文件: